close

3月28日,寶貝出生了~~

開始了一個多月的月子之路。

前五天住在診所,天天等著電話來叫我下去餵奶。其他時間忙著未完成的工作、跟老公喇賽、陪婆婆無聊、還有養傷口。

有涼涼冷氣吹的日子,沒有小孩哇哇叫的日子,很快五天就過去了

回到家,開始了無止盡的坐月子

不能洗澡對我來說是小事,因為自己本來就不太會流汗,所以基本上不太臭。

可是,多了一個小傢伙,感覺有點怪,又很愛。

心情上,總覺得當媽的就是應該把屎把尿的、兼當安撫大隊、補給大隊...

沒想到,婆婆也搶著當,同時也為了要想我的月子餐傷透腦筋,從一開始各式變化菜色,到最後沒什麼變化,我都抱著感恩的心,非常謝謝婆婆無微不至的照顧跟傷腦筋。

只是,剛當媽,很多事情不懂,雖然認為自己網路上找到的資訊更為豐富,卻抵不過公婆的三兩句話,這樣的挫折感,讓我的月子做得不太開心

不只是餵奶一事,從不斷的被嫌棄,到後來終於與寶貝有了喝捏捏的默契,這些不知道換來多少個痛苦的日子

餵捏捏,讓我身心疲憊,心裡的不甘心、搥心肝的不爭氣、身體上無法配合的疼痛感,這些加深了我痛苦的生活

婆婆為了讓我多休息,很積極的幫忙照顧寶寶。可是,總覺得這些事情應該自己來做,為的是加強自己與寶寶之間的連結

但因為連結常常被打斷,也讓自己的心情非常難以調適

加上,因為坐月子身分特殊,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房間內,無聊了以後,腦袋瓜就會不自主的亂想事情。

也常常覺得很多事情都他們拿主意,沒有人問過我的意見,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好無助

這使得自己感覺天天都很痛苦,內心痛苦,外表卻必須要展現出覺得一切OK,更是讓自己感受落差極大

有一天突然就對老公爆發了不滿

老公其實在這段期間非常的辛苦,一改以前的翹腳少爺,變成家裡的菲佣(自己說的),也知道他其實也跟著我在辛苦

可是我總覺得他不了解我內心的痛苦,所以對他說,他都忽視我、不關心我,這樣的話

因為自己感覺天天戴著面具,那個不是自己的自己,連我看了都討厭

所以他以為我一切都很好

後來談過了才知道,原來我是想家、想爸媽。但又不能丟著小孩不管,因為身分不同,所以不能像以前一樣的自由自在

加上自己又會不自覺得戴起面具面對所有人,讓自己更加的痛苦

整個坐月子期間,覺得自己像神經病一樣的活著

月子結束後,洗了個舒服的澡、給人洗了頭髮、後來也剪了個清爽的髮型、餵奶也逐漸步上軌道

照顧小孩雖然還有很多要修正的地方

但至少沒有像之前這麼痛苦的一個月

誰說坐月子都是快樂的、心情愉快的,新手媽媽覺得非常的苦悶、鬱卒

那時候,我幾乎覺得自己快要得憂鬱症了呢!!

心情的調適真的很重要,在老公跟媽媽的開導下,我也逐漸學習放手,只要閉起眼睛、關起耳朵,世界依然在轉、世界會變得比較好。雖然很消極、不過也只能這樣想,才能讓自己走出這死胡同。

生小孩只要順利,其實一點都不難;但是養小孩,每天都有新的變化、心情也要跟著變,這樣才能讓自己保持更愉快的心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